感谢您能点开。



冰月/Azure,随便您怎么叫啦XD

头像是自设,来自一位我钦慕已久的老师☆

主aph号,是杂食大概没什么雷√

主味音痴√

虽然很怂但还是希望能拥有同好

十八流小文手,除了瞎敲字没什么别的爱好

但如果你愿意给予我肯定的话
还是谢谢你的阅读

「米英」陌路人



☆是扑克设kq











 

  我向来很喜欢清晨。

 
 

  每个清晨都是不一样的。尽管景物永远只是那些,但你总能察觉到一些微妙的变化——阳光的脚步又探进来一点,绿萝的叶子比昨天舒展了些,打开窗户时扑进来的蔷薇香气愈发浓了一点……

 
 

  它们都在轻声地提醒着你,时间更新了。

 
 

  在晨光中醒来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情。把象征身份的怀表佩在胸前,整理好领结和白衬衫。走出房门和树上的松鼠小姐问好,穿过花园的时候长长的风衣会沾染上花香。摸摸翠绿的叶片,或者是施点儿小小的魔法让花瓣上的露水看起来闪闪发光——自得其乐。走过洒满阳光的长廊,宫殿前的台阶踩上去会发出很清脆的轻响。我一天的工作就从这儿开始。

 
 

  这种时候他通常已经坐下咬着吐司片了。我在餐桌边上站定,右手搭在左肩上,微微欠下身,垂着眼帘,嘴角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笑。

 
 

  “早安,我的王。”

 
 

  

 
 

  

  

 
 

  「Queen」。

 
 

  一个似乎闪闪发光的词,这个国家最高权力的象征之一。但实际上Q也好,K也好,J也好,它们仅仅是个代号,完全没有实际意义,甚至连性别都无法代表——我就是一个例子。

 
 

  我是亚瑟·柯克兰。黑桃王国的Queen。而这个王国的King,我的搭档,名字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

 
 

  早餐过后我们会坐在同一张办公桌上,被那些堆积如山的公文和报告埋住。直到日头高悬,我的腰酸到不允许我再继续伏案的时候,我推开那些纸张起身活动一下,去泡一杯红茶,在等待茶香散开的间隙顺便为他冲一杯咖啡。我熟悉一切的步骤——杯里粉末堆起的高度刚刚好,在水汽顶起壶盖的瞬间收掉火焰水温就会达到最适宜的程度,壶嘴倾斜成四十五度水流就能刚好注入杯中。我对他每一个微小的喜好都烂熟于心,但这些无关乎任何感情。仅仅像是两台被摆在一起的机器,在天长日久的沉默中熟悉了彼此齿轮转动的频率而已。仅此而已。

 
 

  所谓国王和王后只是代名词。两个被神选中的人,从天南海北的地方被召唤而来,赋予光环,赋予权力,但不会被赋予情感。明明是默契到连呼吸频率都几乎同步的存在,言语交流却仅限于国事公务,多余的话几乎连一句都不肯出口。

 
 

  说到底,传说中天造地设的这一对,其实并不相爱。

 
 

  结束了上午的公务我们会和我们的军师J,以及王国的其他一些顶梁柱共进午餐。我得关注着我们跳脱的王会不会做出什么幼稚的举动,而他总拦着不让我喝太多酒——记得他好像抱怨过喝多的我简直像个泼妇。

 
 

  下午是对外的时间,接见来宾或者是国使。并肩站在一块儿的时候他会握住我的手,偶尔我侧过脸就能看到他脸上明亮的笑。他也转过脸来注视着我,只是我看见那双湛蓝色的眸子里面分明空无一物,什么都装不进去。

 
 

  只有晚上一片漆黑的时候我们才会显得亲密一点儿,尽管也是虚假的一点儿。通常早早盖了被子的都是我,直到昏昏沉沉快要睡着他才轻手轻脚地摸上来,扣着我的腰将我抱进怀里。我不会反抗,或者说连出言拒绝的权利都不被赋予。一片无言中我把手轻轻搭在他交叠的双手上,意料之中地听到头顶传来一声叹息。

 
 

  “睡吧。”

 
 

  “嗯。”我阖上眼睛。

 
 

  交融的呼吸之中,魔力轻柔地在我们之间流淌,契合得就像是同一个人的一样——但我们彼此明白,这些表象覆盖之下的两个灵魂,空洞到激不起一点儿回音。

 
 

  

 
 

  

 
 

  

  总之通常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着。但扑克大陆也并非永久和平。

 
 

  东边的草花国在经历长期内乱后终于艰难地孕育出了他们的王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铁腕而冷面的君王在上任之初就推行暴虐政治,奇怪的是诚惶诚恐的人民居然吃这一套,并且表示了忠诚与服从——这间接导致它的国力在短短的时间内蹿升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,并且一度地,有要压过黑桃王国的趋势。

 
 

  随之而来的就是对外的扩张。称霸的野心,以及对能源和魔力的渴求,都在促成这一切。

 
 

  硝烟。已经很久没闻到过的鲜血与死亡的气息。

 
 

  我忘了这种炼狱般的场面是从何时开始的,只记得它持续了很长时间。每天挣扎在生死线上的痛苦,逐渐填满了整个记忆。

 
 

  几近溃散的军队,即将透支的身体,所剩无几的魔力。与日俱增的失踪和阵亡的人数。

 
 

  从开始的胜券在握到最终不可挽回的颓势,这个过程我已经不想再去回忆。

 
 

  但黑桃王国生来被神眷顾,他们拥有令时间倒流的能力,也就相当于——

 
 

  被赋予了改写这个结局的权利。

 
 

  对面的王嘴角一成不变的微笑依旧冰凉。喉咙里涌起来血腥的气味,又咸又涩地在舌尖打转。我几乎能想象到自己此刻狼狈的模样,浑身是血,风衣已经被染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。刚刚那一击怕是把整个腹部都贯穿了吧——我笑了出来,举起了手里已残破不堪的魔法书。

 
 

  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我的国度,为了我的国民,为了我脚下被鲜血浸染的土地。我是Queen,这是我不可违抗的使命。

 
 

  我笑着,指尖摸到胸口的怀表,表针滴滴答答跳动的节拍逐渐和心跳重合。我仰起头,在这一刻将骨子里的骄傲展露无疑。

 
 

  然后,引燃了自己。

 
 

  表针的跳动成了无言的倒计时。最后一刻我突然回头看了一眼,余光扫过泣不成声的人群。他站在那儿远远看着我,脸上带着点错愕,有着点哀伤,但眼底平静得没什么温度。我冲着他咧了咧嘴角,算作同僚一场的告别符号。

 
 

  我明白自己会化作流光,扭转整个战局,然后被记入一张泛黄的纸里,成为这个国度历史的一部分。或许人民会为此悲痛,或许在一切终焉之后会举行盛大的送别礼,但那些都已不要紧了。

 
 

  因为在那之后我就会逐渐被全世界所遗忘,然后成为躺在落满灰尘的史册里的一个名字。神明会选出接班人,他会拥有其他的皇后,或许接连好几个,或许终将有一位会是国王真正的、终身的伴侣。

 
 

  我说过我是最了解他的人,没有之一。所以我明白他其实只是一直在故作快乐而已——我不能给他幸福,更无法捧出爱意,所以我祝福那一天尽早到来。

 
 

  在黑桃王国浩瀚的历史中曾经有过无数位国王与王后,在尚未铺展开的无边的未来中依然会有许许多多。

 
 

  而我,只是其中之一而已。

 
 

  

 
 

  


 
 

  

 
 

  

 
 

  

 
 

  故事就到这里。

 
 

  


 
 

  

 
 

  

 
 

  

 
 

  

  

 
 

☆  怎么说……这篇文的初心其实是想写「同床异梦」的kq。

 
 

  扑克设,从某个角度来说确实是很甜,国王和王后的身份让他们似乎是获得了正大光明地在一起的、被祝福的权利,但反面来想,如果这仅仅只是一个代号,那么k与q不过只是两个被代名词捆绑了的,连同僚都算不上的陌生人罢了。

 
 

  于是写了这种没头没尾没内容的东西。

 
 

  试图努力营造一种很迷茫很朦胧的状态,好像有那么一点儿意思,但又好像不是这样……的那种感觉。所以到底日久会不会生情,就看各位的个人理解了。(笑)

 
 

  第一人称的写法也让阿尔那边的态度显得非常模糊不清了……其实某种程度来说通篇都描绘着亚瑟的自我否定。

 
 

  写的时候几乎可以说是顺着心意胡乱来写的,渲染什么的失败得特别彻底(笑),那么麻烦您胡乱看看就好。

 
 

  不过如果您愿意读到最后,还是谢谢您的阅读。

 
 

  

 
 
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0 )

© Az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